安维曦曦

为爱产出,更新不定
写文流水账,感谢阅读

【独白】--跳槽安和2

--杜帝x刘念白 

--接上一篇的脑洞

--啦啦啦,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看文愉快~

ps.感谢椰糖友情客串,出现时间不长,就不带标题了

[正文开始]​

杜帝和唐佳瑜的相遇十分抓马,是在一次会诊上,当时集结了心外神外麻醉和妇产科的医生,说来还是唐佳瑜在门诊收的一个病人,神经胶质瘤主动脉瓣狭窄外加怀孕,还要在保胎的前提下做手术,不过好在患者刚过30岁,体力旺盛,用秦大中的话来说这人抽的九死一生的牌。

“神经胶质瘤,主动脉瓣狭窄,哪一个都很危险,更何况还有怀孕,而且胎儿只有六周大,严格的意义上来讲他只是一个胚胎,引产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不选择引产”“可病人坚持要保胎,我们救助病人的同时还要考虑病人的需求”“考虑病人?你们心外要上体外循环机,而且要降温,她肚子里六周大的胎儿能受的住降温吗,而且万一术中出现宫缩,大人和孩子就可能都没了”“我们可以注射黄体酮来抑制宫缩”这时候叶弈明发话了,“杜主任,我想你应该有你的职业操守,不要在里面掺杂你的个人情绪,还有,不应该是叶主任来吗,为什么是你?”“唐主任,叶主任在手术,她让我先来,既然我们的意见这么不统一,那就等叶主任下台后再来讨论吧,我先走了”说完,杜帝出了会议厅。

[餐厅]

“欧阳,今天我都要被气死了”“怎么了?谁惹我们唐主任了”“妇产科新来那个主任,杜帝,今天我们叫会诊,有个病人主动脉瓣狭窄,神经胶质瘤外加怀孕,而且胎儿只有六周大,一般我们都会建议做人工流产,然后再做手术,可病人要保胎,我们就想着一起能想个什么方法,结果那个杜主任,直接说让患者人工流产”“哦~她啊,我知道,从盛济来的,我虽然没见过她做手术,但我听他们科室的人说她手术的熟练程度完全不像是一个连住院总都不是的人,再说,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她来安和直接就成副主任医师了,难道你们天才都是跳着升职?”“什么啊,能不说她了吗,我快要被她气死了”“好好好,不说不说,哎你拿我鸡腿干什么,你不会自己拿吗”“嘿嘿”。

[餐厅另一边]

“杜杜,你怎么不吃饭,饭不合胃口吗”“不是,不饿”“你得吃点饭,不然以后胃药得当饭吃”“不想吃,你吃吧,一会儿不一定就有谁发动了,对了,你的研究怎么样了”“一切顺利,安和给的器械你不知道有多好,真的震惊到我了,和我在国外的时候没什么两样”“真的啊”“对了,听说你今天会诊的时候和心外的唐主任吵了一架啊,为什么啊”“没什么就是...算了,不说了,你快点吃饭,晚上下班你先走,我不回家了,今天我值二线”“好吧,记住眯一会儿”“嗯”(一个小护士跑过来)“杜主任,有个胎儿宫内窘迫了”“好,走吧”说完杜帝头也不回的跑了,“手术刀看的比我都重要”刘念白委委屈屈的说到。

[产房外]

“终于结束了,可真命大,术中大出血,六个小时才抢救回来,累死我了”“哎,就是,站的我都快脱水了,不过是抢回来两条命,也值了”​“哎,你说,为什么杜帝在盛济是个住院医师,连住院总都不是,为什么来我们安和就直接成副主任医师了”a(不想起名字了)用手比了个向上的姿势,“上面有人?”b(同上)用口型说到,a点点头,“不过她手术做的是真的好,都可以和叶主任媲美了”“这个是对的,技术真的好,除了这个空降,她在我心里能排安和牛人前五”“前五?你第一是谁”“当然是心外唐主任了,她手术做的才是真的牛...”“哎,你们两个,干什么呢,窃窃私语”“啊,叶主任,我们在讨论病例”“对,讨论病例”“我警告你们,不容许你们再说杜帝杜主任,杜主任是我费了好大力才从盛济挖过来的”“嗯,知道了叶主任”“去忙吧”。

[值班室]​

“杜杜”​“呀,你没回家吗”“没有你,哪还有家”“正常点,别恶心我”“好了好了,一看你就还没吃饭,我给你买了饭”“谢谢咩咩”“不要叫我咩咩,小心我明天让你下不来床”“带什么好吃的了”杜帝见状,连忙转移话题,“我知道你为什么中午吃不下饭了”“?嗯”“因为那个人想起妈妈了是吧”杜帝见刘念白已经猜到了,也不隐瞒了“嗯,妈妈的病虽然没有她那么重,但是就总能想到妈妈”“都一年了,你也该放下了”“嗯,吃饭吧,菜一会儿凉了”“嗯”。

[刘沣办公室]​

“喏,这是杜帝缝的”​“针脚这么细密,缝的这么好看,这次挖的人没白挖,是个好苗子”“就这技术,你才给主治的职位”“之前是我狭隘了,这下,我们安和妇产科就能进全国前三了”“那当然,我还有会诊,先走了”。

​[心外]

“唐主任,二十三床不好了”​吴敏敏跑了进来,唐佳瑜听了,一边系扣子一边跑。

“室颤了,除颤,200焦耳一次,充电,不行,再来,200焦耳两次,充电”​“主任,好了,恢复窦性心律了”“安排手术室,通知神外妇产科会诊,再通知麻醉准备接人,不能再等了”“好的主任,对了,今天妇产科叶主任轮休,只有杜主任在”“没事,杜主任就杜主任”“好的主任”。

[手术室]​

​“崔主任,杜主任,病人坚持要保”“唐主任,主动脉瓣狭窄,肯定是你们心外先上,我们神外估计得等等,就算病人体质再好,一天也不可能接受两台大手术”“唐主任,我说一句,主动脉瓣狭窄要上体外循环机,还要降温,胎儿受不住”“那就不降温,常温下做但是...”“但是要保证血压比平时高”这时叶弈明走了进来,“麻醉怎么又来的比外科晚,叶主任”唐佳瑜说到,“对不起佳瑜,我刚刚不在科里”“既然这样,就准备手术吧,如果胎儿对母体有影响,妇产科随时上台”“好的,我先去刷手”。

[手术室里]​

“开始手术,皮刀,电锯,开胸器,上体外循环”​“等等,唐主任,胎心不平稳,出现宫缩,注射黄体酮抑制”“注射完成”“不行,胎心一直在降,太低了,继续注射黄体酮”“注射完成”“胎心在升,可以继续”。“好了,关胸,手术结束”“辛苦了,唐主任,杜主任”“辛苦了叶主任唐主任”“辛苦了”“杜主任,出现宫缩”“注射黄体酮”“注射完成”“杜主任,不起作用,还在缩”“继续注射”“不行,杜主任”“准备剖腹产”(过了一会儿)“大出血,准备输血,尽量保住子宫”“不行,杜主任,血止不住”“继续止血”“不行,止不住”“准备切除子宫,子宫切除完毕,准备缝合,缝合完毕,手术结束”。

[术后重症监护室]​

“我是唐医生,我要和你说一件事,但你保证听了不能激动”​病人点点头,“你已经昏迷了三天,现在是手术的第四天,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宫缩,注射黄体酮抑制,但效果不好,就剖腹产把胎儿剥离了出来,但是胎儿剥离出来后,突然出现大出血,虽然我们杜医生奋力保护,但由于出血过多,血止不住,只能将你的子宫切除,然后过几天你还要做开颅手术,所以你出了重症监护室要好好调养,不能过于激动,知道了吗”病人眼里含着泪,点了点头,“继续监护,有情况马上叫我,我就在值班室”“好的唐主任”。

[杜帝和刘念白的爱心小窝]

“恭喜我们杜主任又挽救了好几条生命”​“恭喜什么啊,今天做的最后一台手术没保住,没保住孩子不说,连子宫都没保住,关键是病人才30岁,真的好可惜”“唉,是挺可惜,但是呢,你也别可惜了,看我给你准备的惊喜”“今天是什么日子,又准备惊喜”“今天是什么日子你都不知道,我真的太伤心了”“什么啊,我太忙了,我都忘了”“今天是我们领证一个月纪念日”“一个月你还要庆祝啊”“那当然,生活还是要有一点仪式感的”“你不会又向上次一样,买了五百二十朵玫瑰花吧”“没有,我买的高级和牛,我们吃牛排,我给你做,你不是还没有吃过我做的饭嘛,今天我就给你大显身手”“好啊,那就浅浅期待一下吧”“等着”。

[安和]

“杜主任早”​(笑)“早”(杜主任疑惑)“杜主任早”(笑)“早”(还是疑惑)“杜帝,早上好”(笑)“叶主任早上好,叶主任,为什么一个个都看着我笑”“你不看朋友圈啊,你男朋友,不对,应该是老公,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你还在睡梦中的照片,还配文说我老婆天下第一可爱”“什么?”杜帝连忙打开手机一看,果然如此,“刘念白,你完了”杜帝在心里骂到,“小情侣甜甜蜜蜜啊”叶弈岚调侃到,杜帝微笑的说到“叶主任我还有事,先走了”“杜主任,研究室在9楼,从外科大楼的电梯上,门诊大厅的电梯上不了”“好”现在的杜帝只想快点找到刘念白,然后把他暴揍一顿。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除了每星期刘念白​的定时爆料杜主任不为人知的一面以外,再没有什么值得讨论的事情,直到妇产科比赛,杜帝成为评委。

[大赛上]​

“欢迎来自安和妇产科的副主任医师杜帝”​“杜帝?杜帝怎么成副主任了,就算跳槽,她最多算一个主治,这么会是副主任医师”“因为她本来就是做医生的料,不管在内科还是在外科”黄主任解答了吴聪睿的疑惑,“杜帝现在在安和的位置相当于我在盛济的位置,甚至比我高,她是管理着将近大半个妇产科,而我只是管理你们几个医生”“哎,要是当时多挽留一下杜帝就好了,一个人才,就这样被挖走了,现在我们盛济什么都不行,之前我们以妇产科为荣,现在...”田主任说着便黯然神伤,“唉”。

[大赛过后公布排名]​

“安和济生第一,第二人民医院第二,c市第一医院第三,盛济第四”​“盛济第四?怎么可能”杜帝感到十分疑惑,这时她往台下一瞟,正好看见了田主任黄主任和吴聪睿,而他们也正好看见了杜帝,他们和她微笑着打招呼,她只是微笑了一下,轻轻的点了点头。

[台下]​

“田主任,黄主任,聪瑞你们也来了啊”​“对啊,在安和待的舒服吗”“挺好的田主任,但还是要感谢一下盛济对我的培养,田主任,你们今天有事吗,要不我晚上请你们吃顿饭?”“你都来北京了,怎么说也是我们请,再说,今天我值一线,黄主任值二线 我们还要回去,改天再聚”“好的田主任,再见”“再见杜帝”。

说来也奇怪,自从杜帝离开了盛济,盛济应该不会就此衰落,可自从杜帝离开了盛济,盛济用用事实告诉她,盛济妇产科没有了杜帝,就相当于盛济没有了妇产科

[正文结束]​

--感谢阅读

--感谢喜欢

--最近没脑洞了,有脑洞还会更的,也可以告诉我你的脑洞,私信评论发都可​

评论(18)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