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维曦曦

为爱产出,更新不定
写文流水账,感谢阅读

【独白】-跳槽安和

--来自突然看到的,也算我的半个脑洞

--一篇晚睡福利

--啦啦啦,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仅供娱乐

--私设:杜杜和白白已经求婚同居了

[正文开始]​

“杜帝,这个病人现在由吴聪睿负责,你和她交接一下”“可...”​“田主任刚说了,这个病人给我了,你和吴聪睿交接就好了”“好”这已经是黄主任第N次明目张胆的偏袒吴聪睿了,杜帝已经忍无可忍了,于是,接受了安和抛的橄榄枝,准备去安和,但先要和刘念白商量。

[来到刘念白和杜帝的家]​

“刘念白,我想跳槽了”​“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想跳槽,盛济怎么了?”“盛济很好,只是...”“又是黄主任?她又偏袒吴聪睿了吗?”刘念白见杜帝沉默不语,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你想去哪儿?找好地方了吗”“嗯,安和济生,他们的大主任叶弈岚给我抛来了橄榄枝,我过去直接是副主任医师”“你想好了吗,安和在上海,你要放弃北京的一切去上海吗”“想好了,盛济除了你我没有什么可留恋的,再说,我在盛济就是一个小小的住院医,谈什么放弃不放弃的”“既然你想好了,那我就也能走了”“嗯?你走哪儿?不会又要去国外吧”“不,去安和,和你一起走”“你怎么走,别开玩笑了”刘念白看着杜帝一脸不相信,就说,“安和答应给我一间医疗器械最先进的实验室让我研究基因,这个条件挺诱人的,我告诉他们让我和我的未婚妻商量商量,现在好了,不用商量,可以给他们肯定回复了”“我还以为你不会支持我呢,好了,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那你多会儿递辞呈?”“把我手上的病人交接完就走,我辞职信已经写好了,大概后天?然后再休息两天,最后去安和”“可以呀,都安排好了,那我明天得赶紧写辞职信了,我要和你一起辞职”“别,咱们俩要分开辞职,不然盛济一次少两个人会忙不过来的”“不,我就要和你一起,盛济都怎么对你了,你还想着他们”“哎呀”“停,没的商量,你要在多说一个字,我明天不介意帮你请一天假”说着,刘念白的手已经在杜帝的身上四处游走,眼神也渐渐变味,杜帝那能不知道刘念白的意思是什么,连忙阻止“停停停,我答应我答应,睡觉,明天上班,晚安”“晚安,不来一个晚安kiss吗”(啵)“行了吧,睡觉”“睡觉”。

[盛济田主任办公室]​

“田主任,这是我的辞职信,我想好了”​“杜帝,你真的不在想一想吗”“田主任,我已经想好了,不必挽留”“杜帝,你在我心中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我很好奇是哪家医院向你抛来的橄榄枝,给你的什么职位”“安和济生,副主任医师”“安和?怎么了这是,我今年和安和犯冲吗,刚刚刘念白也来我这里辞职,说安和要给他研究室,怎么你也要去”“田主任,我去安和只是想让我的事业有进一步的发展”“你不说我也知道,是因为黄主任偏袒吴聪睿吧,算了,既然你去意已决,那我不必挽留,祝好,保重”说完,便在辞职信上签了名字,“谢谢田主任,您也是,保重”,说完,杜帝走出了田主任办公室,走出了妇产科病区大门,走出了盛济的大门。“再见,我奋斗了十年的地方”杜帝对自己说到,虽说走的很绝对,但毕竟是奋斗了十年的地方,说舍得是假的,转过头来擦了擦眼角的泪。

[直接到去上海的飞机上]​

“杜杜,安全带系了没,手机拿了没,行李都拿了没”​“系了,拿了,一部分在行李仓里,一部分托运”“马上飞了,你靠着我睡一会儿吧,昨天一晚上没睡”“你还知道我昨天一晚上没睡啊”杜帝没好气的说到“对不起啦,昨天没把持住,下次不会了”“屁”说着便靠在了刘念白的身上睡着了。

[安和济生]​

“刘副院长您好,我是杜帝”​“刘副院长您好,我是刘念白”“你们好,真的是百闻不如见面,杜主任真的是美丽啊,这位是叶弈岚,妇产科主任”“叶主任好”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到,“刘副院长,叶主任,我什么时候可以工作”“这么着急吗,不用休息两天吗”,“不用,已经休息过了”“那好,叶主任,你带杜主任去看看办公室吧,小刘,你跟着我助理去看看实验室吧”“好”“好的”。

[刘沣办公室外]​

“杜杜,我已经让司机把我们的行李放到家里了”​“你在上海有房子?”“咱爸之前在上海给我买了套房子,说以后结婚用,现在正好可以住”“嗯,好”“下班后我来找你”“嗯”在一旁的叶弈岚十分吃惊,“你们俩?”“哦,叶主任,不好意思,忘记告诉你们了,我们俩结婚了”“好好好,祝幸福”“谢谢”这时一个小护士跑了过来,对着叶弈岚说“叶主任,十一床发动了”“好,杜主任,这场手术你来主刀,就当欢迎仪式”“好”“杜主任,白大褂和手术服已经放到您的办公室里了”“好,我先去换衣服”“好,十分钟后三号手术室见”“好”。

​[手术室]

(省略生产过程到缝皮)​

杜帝拿着针持,拿着线,认真的缝着,叶弈岚看着入了神,“缝皮完毕,手术结束”,叶弈岚这时回过神来,“以你的技术在盛济至少是个主治医生,怎么还连住院总都不是”“说来话长”“知道吧,在比赛上其实我就注意到你了,第二名真的很可惜”“那次比赛?”“对,那次比赛我也去了,只是过去看了看,安和并没有参加”“哦”“你的技术真的惊艳到我了,事实证明,我把你挖来安和,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哈哈,叶主任,我到了,我先进去了”“嗯,好”。

[正文结束]​

--我以为一篇可以完结的,现在看来得两三篇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